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产公司组织召开校办企业2020年度财务分析会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2021年4月20日下午,资产公司在科苑戴斯酒店十九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办企业2020年度财务分析工作会,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李嘉明主持。

2021年4月20日下午,资产公司在科苑戴斯酒店十九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办企业2020年度财务分析工作会,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李嘉明主持。产业党委、资产公司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资产公司全资、参股企业经营班子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01.jpg

资产公司财务总监彭晓东通报了校办企业2020年总体财务情况,重点对七家企业“十三五”期间的财务指标从保值增值情况、社会及经营贡献情况、可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五个维度进行了详细分析,强调各企业要通过业财融合一体化,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和资本运营效率,持续改进经营业绩,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02.jpg

会上,经管学院刘斌教授对七家重点企业2020年的财务审计报告做了深度的解读,并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规范与统一会计政策;二是要梳理与分析内部往来;三是要整合与提升资金效率;四是要协调与均衡各方利益;五是要引入与创新现代管理方法。

03.jpg

会上,资产公司与总院公司、林鸥监理、质检公司、学苑房地产、科苑酒店、知识产权和专利代理公司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04.jpg

资产公司总经理雷小红为此次大会作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出差距;二是要通过财务分析找准企业定位,提升企业能力,实现2021“保九争十”的目标;三是各企业结合财务分析,对自已企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制定应对措施,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与整体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