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日期 : 2021-04-23
摘要
为传承发扬体育竞技精神,充分展现同学们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年4月23日至24日,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A校区思群广场拉开帷幕。

为传承发扬体育竞技精神,充分展现同学们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2021年4月23日至24日,重庆大学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A校区思群广场拉开帷幕。

运动会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廖瑞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以及各学院、相关部处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王旭主持。

张宗益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体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大学始终把体育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打造高质量体育师资团队,加快推进高水平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他呼吁同学们主动培养运动爱好,掌握正确的锻炼方法,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运动会2_副本.jpg

开幕式上,各学院方队各具特色,尽展英姿。医学院首次亮相校运会,集体身着白大褂,高举“高起点,研究型,人主流,有特色”的红色横幅迈步向前;机械与工程学院女生一袭红裙,男生黑色西装配红领带,在一曲《我爱你中国》中跳起了华尔兹;国际学院学生身着各自国家的特色服装,高喊“感谢中国,感谢重大”稳步向前走;建筑学院学生身着充气服,在《YES!OK!》和《我们一起闯》音乐声中活力起舞。

运动会3_副本.jpg

运动会4_副本.jpg

运动会5_副本.jpg

本次运动会赛程分设普通组、研究生组、高水平组和教工组,共计83个项目。运动会有来自33个学院组、23个学院研究生组、6个高水平组、29个教职工组、1个离退休组,共计2149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75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818.jpg

4月24日下午,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并在思群广场进行了颁奖仪式,根据两天比赛里各团体的总比分情况,分别为普通组、研究生组、高水平组、教工组团体的前三名颁奖。

电气学院、机械学院、土木学院,以111分、94.5分、72分的成绩获得普通组男、女团体的一、二、三名。高水平组,公管、法学、动力三个学院的高水平团队获得前三名。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82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838.jpg

机械研究生、动力研究生和电气研究生分别以总得分141分、102分、54分的成绩获得研究生组冠、亚、季军,其中机械研究生以总奖牌数12枚的成绩居所有参赛队伍第二。

教工组,机械教工、动力教工分别以137.5和115.5的成绩位列第二、第三。离退休组以6枚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共计16枚奖牌,总得分181.2分的成绩位列第一,总得分居所有参赛队伍第一位。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运动会严格控制进场人员,观众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各团队在观众席搭起了各自的“大本营”,挥旗打鼓、呐喊助威。各赛场衔接良好,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