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MPA代表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21-04-25
摘要
2021年4月25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海南大学落下帷幕,重庆大学MPA代表队喜获佳绩,斩获奖项3个,其中二等奖1项(全国32强)、三等奖2项(全国100强)。这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2021年4月25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落下帷幕。重庆大学MPA代表队喜获佳绩,斩获奖项3个,其中二等奖1项(全国32强)、三等奖2项(全国100强)。这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1.jpg

决赛上,重庆大学“管泽天下”队的案例《民生工程如何赢得民心——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执行的调适之道》(指导教师:王辉,队员:梁循、王识涛、张小红、周玉婷、金凡)荣获全国二等奖。

2.jpg

我校“冉冉红星”队的案例《守经达权:巧“拆”违建利益“结”——重庆市N区住宅小区违法建筑治理》(指导教师:冉戎,队员:张荣升、顾源、贾贺童、倪杨眉、张若嫣)以及“第一书记队”的案例《从‘后进村’到‘文明村’——第一书记对重庆市綦江区Y村嵌入式治理的过程分析》(指导教师:王辉,队员:刘静、刘帅、田李彬、石艺昕、黎松)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

3.jpg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是我国公共管理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研究生竞赛平台。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大赛吸引了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

4.jpg

重庆大学MPA培养始终重视案例教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赛,旨在引导公共管理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领域实际问题,通过社会调研、案例撰写与分析、现场论辩等方式,提高学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我校也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牢育人方向,优化MPA人才培养,坚持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以便不断培养出更加符合国家和社会需求实际的高素质MPA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