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风工程及风资源利用实验室”获批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日期 : 2021-04-25
摘要
近日,重庆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和评审工作,土木工程学院申报的“风工程及风资源利用实验室”获批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近日,重庆市科技局组织开展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和评审工作,土木工程学院申报的“风工程及风资源利用实验室”获批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土木工程学院“风工程及风资源利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碳达峰、碳中和”、“一带一路”以及“海洋强国”等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院现有的科研基础与优势为依托,聚焦风工程及风资源利用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前沿,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主线,以提升工程结构抗风防灾性能、改善城市风环境、提高风能资源利用效率为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风工程基础学科;以学院科研团队为基础,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通过“外引内培”的方式,促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组建一支国际知名的研究团队,力争取得有影响力的重大技术成果,支撑引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风工程及风资源利用领域创新型产业。

土木工程学院“风工程及风资源利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历时近一年,在校领导的关心和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党政领导及学科团队密切支持配合下,于2021年4月上旬顺利通过重庆市科技局专家组的评审考核。此次获批,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大突破。

土木工程学院将按照《重庆市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渝科局发〔2019〕62号)要求,强化管理责任,保障建设条件,结合重庆市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打造引领发展、学科交叉、人才汇聚、管理创新的一流实验室。

2.jpg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