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交流

日期 : 2021-04-25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重庆市委、重庆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大委〔2021〕13号)精神,4月22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重庆市委、重庆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大委〔2021〕13号)精神,4月22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实践。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期刊社副总编、支部书记游滨主持了会议。

在领学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有关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群众委员欧阳雪梅、宣传委员梁远华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总书记考察清华,透露哪些教育“风向标”》《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等评论文章。支部副书记王维朗分享了《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评论文章。

图片1.jpg

在研讨学习交流环节,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体会,围绕研读党史著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重视美育、聚焦创新、关注体育、立德树人等纷纷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立足本职练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游滨在总结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此,她要求大家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以期刊发展为己任,大胆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