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院交流座谈

日期 : 2021-04-27
摘要
2021年4月27日,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艾丽皎、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勇一行来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共同围绕战略咨询、联合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2021年4月27日,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艾丽皎、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勇一行来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共同围绕战略咨询、联合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华主持。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书记刘明星、院长艾丽皎、副院长杨振华,智慧园林研究所所长郑明浩,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刘勇、副总裁彭天长,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何中市教授、万里副教授,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勇教授、王睿副教授等参加座谈。

未命名图片1.png会议现场

会上,李华对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战略咨询、组织协调、项目管理、人才政策与评价等方面介绍了重庆研究院和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阐明了重庆研究院按照“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发展要求、全面推进“顶天立地”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工程院地方研究院四项职能情况,同时就资源融合、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在创新平台建设、战略咨询、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相互之间的合作力度,发挥院所、企业专业人才优势,为重庆进一步拓展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路径贡献智慧。

艾丽皎详细介绍了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在园林绿化相关基础研究、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病虫害预测预报与防治指导、园林土壤质量检测、技术咨询指导与信息交流服务等工作情况,并谈到,十三五以来,园科院在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能力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在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修复、城市生活污泥及有机废弃物园林资源化应用、山地城市立体绿化等领域持续开展特色研究,形成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她指出,两院在研究体系、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和合作潜力,未来可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员往来、推进学术交流。

刘勇从核心资质、主营方向、科研产品等方面介绍了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并谈到,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扬升致力于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园区三大平台的打造和创新, 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促进融合发展。

何中市、万里分别围绕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园林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表示,应推进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实施科技战略注入生机与活力。

本次座谈交流,加深了各方的了解,探讨了加强合作的机制与路径,形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扩大各方在科学研究、战略咨询和专业人员培养等方面的广泛协作,促进合作交流、推动行业发展、提高服务社会能力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与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在智慧园林信息化建设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