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四月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 : 2021-04-27
摘要
土木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B区建工馆二楼222室)召开四月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作“学习建党百年史、牢记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

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B区建工馆二楼222室)召开四月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邀请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作“学习建党百年史、牢记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4_副本.png

刘洪彪围绕“正确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三个方面,带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用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如何学的问题。刘洪彪指出,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图片5_副本.png

刘洪彪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无论从纵向(“救国史”、“建国史”、“兴国史”、“强国史”)还是横向(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的角度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刘洪彪对在场同志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志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参加讲座的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