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 2021-04-30
摘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五一”节前学院安全检查工作,2021年4月30日,由学院副书记樊玮、刁宇翔,副院长曹华军、贺岩松、汤宝平分别带队,学院院办相关人员、研究生辅导员和部分实验室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组,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做好“五一”节前学院安全检查工作,2021年4月30日,由学院副书记樊玮、刁宇翔,副院长曹华军、贺岩松、汤宝平分别带队,学院院办相关人员、研究生辅导员和部分实验室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所有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

38f3cced9af649e7e319da5eac7d7f9.jpg

cbc63b7205504408a2aab6ddf7c7209.jpg

检查组对第七教学楼、汽车实验中心、制造所、汽车内燃机实验室、理科楼、综合实验楼等重点场所和实验室展开了全方位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为室内电源、门窗、违规电器、化学物品、清洁、安全宣传等隐患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30145339.jpg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实验室相关标识不够明确、清洁状况不佳、用电走线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做了相应记录,并与相关负责人和师生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要求及建议。同时,检查组就“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力求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4a765319bd81f1e75b3365585020fc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