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 2021-05-06
摘要
5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LB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5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LB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松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1.jpg

夏松领学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第五部分内容,他指出,《决议》对我们正确认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结合当前,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总结经验和智慧,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霍润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遵循的主要原则。重点介绍了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教职工支部、学生支部的主要职责。夏松则就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进行了解读。

卓光俊表示,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生命科学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