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党史百年系列报道之十二】经管学院寅初国际实验班开展户外实践活动

日期 : 2021-05-07
摘要
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为纪念五四运动、致敬马寅初先生,深入学习了解重庆大学校史与文化,探索以马寅初先生为代表的寅初精神,2021年5月6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寅初国际实验班的同学们在经管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于重庆大学A区开展了一系列寅初精神学习的户外实践活动。

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为纪念五四运动、致敬马寅初先生,深入学习了解重庆大学校史与文化,探索以马寅初为代表的寅初精神,2021年5月6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寅初国际实验班的同学们在经管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于重庆大学A区开展了一系列寅初精神学习的户外实践活动。

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以曾任经管学院院长的马寅初之名命名,旨在鼓舞同学们以青年大学生的身份,认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向马寅初等老先生学习学术精神与道德修养。

寅初1.png

5月6日下午,经管学院寅初国际实验班的同学们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寅初亭。寅初亭是重庆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它是为了赞扬和表彰马寅初为国家、为民族的利益而不惜牺牲个人的斗争精神和崇高品质而建造的。它代表着的历史和精神,不仅化作寅初亭永存于重庆大学的校园中,更影响着经管学院和整个重庆大学所有师生的一言一行。

在马寅初的塑像前,同学们瞻仰了这位伟大前辈的尊容。向马寅初致敬和学习。

随后,大家来到重庆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深入学习校史文化。在这次参观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重庆大学九十余年建设历程,还了解到许多呕心沥血参与建设与发展重庆大学的专家、学者等人以及他们背后的故事,马寅初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重庆大学的先驱,他们不仅为我们留下了无数伟大的学术、科研成果,还为我们树立了拼搏进取、刻苦钻研、上下求索的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一直勉励着经管学院寅初国际实验班的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不断奋斗下去。

寅初3.png

最后,同学们在经管学院楼前会合,参观经管学院楼,了解经管学院目前的发展,让大家更了解自己的学院与专业,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户外参观实践,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的同学们明白了自己应当承担的历史重任,深切体会到了“寅初精神”背后的内涵,并将传承这份精神,不断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