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灵工作室举办大学生危机干预辅导员应急处理研讨沙龙

日期 : 2021-05-14
摘要
为共同努力构建安全稳定校园,心灵工作室于5月14日下午,在主教学楼1212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危机干预辅导员应急处理研讨沙龙。党委保卫部(处)安全防范科科长刘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向青青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沙龙由心灵工作室成员、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莎主持,全校1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研讨。

为共同努力构建安全稳定校园,心灵工作室于5月14日下午,在主教学楼1212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危机干预辅导员应急处理研讨沙龙。党委保卫部(处)安全防范科科长刘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向青青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本次沙龙由心灵工作室成员、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莎主持,全校10余名专职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共同参加研讨。

1_副本.jpg

向青青以“危机中有‘转机’”为题,分别从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处理、辅导员常见问题处理、资源利用等方面展开讲述,介绍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常见心理问题及相应的解决办法。

2_副本.jpg

刘畅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析了突发事件的类型特质、处理原则和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强调各位老师要对危机应对有更全面、更详细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危机事件应对能力。

参与研讨的老师们针对各自面临的工作重点、难点展开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