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能动学院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讲座暨动员大会

日期 : 2021-05-15
摘要
2021年5月13日下午,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萤火虫创新创业工作室以第七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为契机,在D1131召开了“互联网+”创新创业讲座。

2021年5月13日下午,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萤火虫创新创业工作室以第七届“互联网+”创业大赛为契机,在D1131召开了“互联网+”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大学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8级优秀学生代表兼“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铜奖获得者陈瑞对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团委书记李定超,20级辅导员李秋南主持讲座,学院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鹏飞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互联网加大赛的高度支持及对青年一代创新创业的殷切期望。他展示了过去两年的我国创业青年资产排行榜。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诉说了一些这些青年才俊们的创业故事。他向同学们展示了重庆大学往届学生在大赛中的优异成绩,并说明了大赛的组别、报名条件、赛制、奖项奖励等,简单介绍了参与比赛的团队组成及所需要进行的工作,鼓励同学们参加并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与资金扶持下取得一番作为,敢闯会创,勇立潮头!

陈瑞则以自己切身的参赛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从两部分进行讲解,分别是组队参与互联网+和与能动学院密切相关的由节能减排大赛步入互联网+。他叙述了团队参赛的时间线及在筹备过程中是如何齐心协力应对困难。他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团队参加比赛答辩所制作的ppt封面及背后所付出的汗水。他亮出了三个关键词“参与 、坚持 、迭代”,并从大一学生的视角出发,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与学校中其他对于互联网+大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进行交流的渠道。

李定超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下一届由重庆大学承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