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连续三年在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斩获金奖

日期 : 2021-05-18
摘要
2021年5月15日至5月16日,经网络初评、线上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捷地科技》项目斩获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共10个)。

2021年5月15日至5月16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会上举行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20佳微创业项目路演答辩,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10个。

11.jpg

经网络初评、线上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捷地科技》项目斩获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共10个),这是学校连续三年在该赛事获得金奖。

222.jpg

《捷地科技》项目,由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杨帆等指导,由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力维等负责。项目瞄准当前接地网检修所存在的问题,推出了电力接地网数字化监测评估系统,打造接地网数字化全寿命周期监测评估解决方案,革新现有接地网检测方式。该系统由接地网状态采集系统和数字化监测评估平台组成,为客户提供接地网状态数据采集、精准分析及仿真、实时状态监测、长效评估管理以及智能预估报告等功能。

据悉,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15年开始实施,迄今已举办7届,活动旨在搭建大学生微创业平台,倡导大学生从消费痛点与社会问题入手,找准商业机会,为大学生创业者走出第一步提供支持和服务。截至目前,活动累计为近300个项目发放50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20年6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全国330多所高校1100个项目通过遴选进入微信专题展示环节,最终经过活动专家组遴选,共50个微创业项目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