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 : 2021-05-18
摘要
按照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中共沙区统战部以及致公党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于5月16日组织党员前往江津聂荣臻陈列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按照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中共沙区统战部以及致公党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于5月16日组织党员前往江津聂荣臻陈列馆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坚定跟中国共产党走的理想信念。

陈列馆以“聂荣臻同志永远和我们在一起”为展览主题,通过“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永远的怀念”五个板块展示了聂荣臻光辉的一生。

5.16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参观中,大家被聂荣臻的高尚情操和民族精神所感动,积极交流,有感而发。总支原主委、机械学院教师任亨斌表示聂荣臻胸怀大志,寻求救国真理,从“实业救国”转向信仰共产主义,由“实业救国论者”转变为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主义革命者。聂荣臻的一生也充分地表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强盛中国。总支副主委、A区支部主委、自动化学院教师杨欣表示聂荣臻为报效祖国,年轻时先后赴多个国家学习,克服重重困难,为科技兴国思想奠定了基础。作为年轻教师要学习他时时学习、终生学习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B区支部主委、土木学院教师刘纲表示聂荣臻用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理想鞭策自己,戎马生涯半生的他在国家百废待兴的时刻领导国家科技工作,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国防事业、航天事业、军队建设、尖端武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应该以聂荣臻为典范,持之以恒地学习中共党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永远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B区支部党员、材料学院退休教师刘莉莉表示,在参观时被1940年抗日战争时期百团大战期间聂荣臻“战场救孤儿”的照片深深打动。战争无情人有情,聂荣臻宽广的胸怀和革命人道主义精神令我们钦佩,这也诠释了共产党人伟大的人格风范。

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沙坪坝区委主委、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曾忠表示,聂荣臻的一生经历在中共党史的每个重要时期均留下深刻的印记,特别是“两弹一星”使中国在世界核领域和航空航天事业中有了立足之地,新中国的科技事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天我们通过学习伟人的事迹,了解中共党史就是学习我们国家、民族的发展历史,同时也是对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进程的学习,意义重大。党员们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重庆大学以及地方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参观活动前,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在民主党派开展学中共党史,坚定跟中国共产党走的文件精神。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共有来自致公党沙坪坝区委办公室、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部、沙坪坝区综合支部、沙坪坝区教育支部的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