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工会参加第十一届卓越联盟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21-05-19
摘要
2021年5月13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军带队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卓越联盟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5月14日,张军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学习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出席了交流会。

2021年5月13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军带队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第十一届卓越联盟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9所卓越联盟高校的工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主持。

会议以全面提升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水平为主题,围绕新形势、新征程下如何创新工会工作,更有效的发挥工会作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如何建立工会工作量化考核评价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各参会代表还就各高校工会、教代会特色工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1621388914799709.jpg

张军向会议介绍了我校工会、教代会基本概况及特色工作,她谈到,我校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履行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基本职责。在各项工作中都顺利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任务,成果丰硕,特色鲜明。她希望能加强与卓越联盟高校工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吸收各兄弟高校工会在教代会提案、职工之家建设、工会经费管理、文体活动开展、教职工福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取长补短。会上,她再次感谢了主办方为大家提供的优秀交流平台,希望各位高校工会同仁共同努力,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努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333.jpg

会后,与会同仁们共同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红色教育基地和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职工小家建设情况。

5月14日,张军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学习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席朱正威,副主席张庆生、弋景峰出席了交流会。

444.jpg

朱正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概况,他着重讲解了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在职工之家建设、创新港职工小家建设、教职工帮扶帮困、消费扶贫、工会经费的管理和运用、教代会提案、非在编职工入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交大工会的解决思路。他谈到,工会工作要做好三个转变,要做到明确工会工作的主体,明晰工会工作的途径,还要创新和改进工会工作的方法,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突出亮点工作,着重推进工会工作品牌化。

555.jpg

张军感谢朱正威主席对我校工会一行的热情接待,尤其对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使我们受益匪浅,她希望能加强两校工会的交流与沟通,通过学习对方的优秀经验,提升自我,将工会、教代会工作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