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支部骨干参加市委老干部党校培训学习

日期 : 2021-05-21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市委老干部局采用“钉钉”应用软件网络直播教学方式,于5月18日—20日举办重庆市老干部党校第92、93期培训班,离退休党委组织支部书记、支委和工作人员代表共六位同志在A区206会议室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市委老干部局采用“钉钉”应用软件网络直播教学方式,于5月18日—20日举办重庆市老干部党校第92、93期培训班,离退休党委组织支部书记、支委和工作人员代表共在A区老年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参加了培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26144616.jpg

培训班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 建强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大力开展“三项活动” 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水平》、《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网络意识形态问题的防范和应对》等五个专题,讨论了《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

微信图片_20210526144557.jpg

老同志们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小平的报告深刻全面,学员们深受启发,同时,深深的感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关怀。市委组织部冯建华处长的专题讲座浅显易懂,既有操作指导性,又有精神鼓舞性,对搞好支部工作,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很有帮助。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胡兴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他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充分阐明了建设法治国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根基在基层,全面依法治国需要全社会的参与,这是基层党支部的重要工作内容。市委网信办处长雷志宇对老同志如何提高的网络防范能力进行了培训。

在学习研讨环节,学员们积极发言,谈学习心得感受,积极建言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大家认为做好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智慧党建工作建设,选配好支部书记能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采用适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送学上门、参观研学等形式多样组织生活,在活动中达到宣传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教育管理党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