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党支部开展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活动

日期 : 2021-05-24
摘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根据上级党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要求,社区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1年5月20日,到铜梁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根据上级党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要求,社区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2021年5月20日,到铜梁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1_副本.jpg

本次参观,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地研学为主题,着实用好重庆市红色资源,以接受教育,强化党性修养为目的。

参观现场,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门前,手牵鲜红的党旗,合影纪念,对英雄的敬意油然而生。步入大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仔细的看,认真的听。对邱少云烈士苦难的童年,凄惨的生活而扼腕。长大成人又被国民党强抓壮丁,而后投入人民解放军的怀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熔炉里茁壮成长,是共产党给了他的新生。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中,1952年10月12日,邱少云为了潜伏部队的安全,他以超人的意志,潜伏在烈火中慢慢的、无声地闭上眼睛,献出年仅26岁的生命。正是党的培养,使他胸怀大局,牺牲小我;在生命与纪律的抉择中,严守纪律,舍生取义。面对血与火的洗礼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用坚强的意志告诉了世界:什么是中国人的血性,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军人。be3040c89d67a6e98638943e7008a26_副本.jpg

烈火金刚,民族脊梁。参观结束后,李艾冬同志在现场作了简短发言。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深刻领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明白了不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还应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