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反馈结束

日期 : 2021-05-24
摘要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5月18日至5月21日,学校党委巡察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博雅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和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先后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5月18日至5月21日,学校党委巡察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博雅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和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等 6个二级党组织情况反馈会议先后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扬元、刘云宏、秦岚三位巡察组组长分别在被巡党组织反馈会议上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分别由党组织或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

222_副本.jpg

陶举虎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 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学院党委要坚决扛起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委书记、院长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确保整改不遗漏;要挂单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事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体现整改成效,坚持“开门抓整改”,推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整改工作中,接受群众监督,重点解决师生员工关心问题。三要把握整改契机,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切入点,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要凝聚攻坚合力,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改促治,不断提升学院综合治理能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栎,各巡察组副组长,被巡单位全体教职工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