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迈向新时代”净化校园环境志愿活动

日期 : 2021-05-25
摘要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根据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院青协在4月-5月组织了“迈向新时代”净化校园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营造整洁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与劳动习惯,同时让同学们走出教室和寝室,达到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目的。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根据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院青协在4月-5月组织了“迈向新时代”净化校园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营造整洁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与劳动习惯,同时让同学们走出教室和寝室,达到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目的。活动共计组织5次,共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

QQ图片20210525170951.jpg

虽然活动安排在每周六的上午,但志愿者们无论在报名阶段还是在实践环节,都积极响应学院的各项安排,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精神风貌。在垃圾捡拾的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组成小组分工合作,深入到校区的各个角落,用双手认真清理垃圾,分类装捡。不管天气炎热还是蒙蒙细雨,都没有影响活动的正常开展。组织同学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引导,志愿者们与青协同学互相配合,活动结束时,看着通过2个小时辛勤劳动捡拾的垃圾和干净的校园,大家都露出喜悦的笑容。

1.jpg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让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劳动光荣的积极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劳动时曾说,劳动,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本色的重要途径,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肌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也是共产党人发扬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四风”的重要保障。通过净化校园环境这一实践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到了劳动的喜悦和乐趣,培养了大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也是一次知校爱校的实践教育。大家在劳动中加深了对重大的了解和热爱,以及对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深切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