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1届优异生颁奖典礼

日期 : 2021-05-27
摘要
2021年5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届优异生颁奖典礼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本科生院、学工部、校团委、学院教学副院长、部分学院副书记、优异生导师代表以及各年级的优异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2021年5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届优异生颁奖典礼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本科生院、学工部、校团委、学院教学副院长、部分学院副书记、优异生导师代表以及各年级的优异生参加了颁奖典礼。2021届的优异生们顺利完成3年的优异生培养计划,用自己的杰出表现,意气风发地为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廖瑞金表达了对2021届优异生顺利完成优异生培养计划,荣誉毕业的优秀人才的祝贺,同时对在优异生培养道路上尽力帮助守护他们的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对2021届优异生的前程充满了美好的期许,祝愿他们“优异生,优一生”。

1_副本.jp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宋朝省是本次优异生导师代表。他回顾了优异生在重庆大学学习、活动、比赛和科研经历的熠熠闪光,讲述了他在优异生培养过程中收获的欣喜与骄傲。重庆大学建校90多年来,源源不断地向祖国培养杰出人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希望毕业的优异生们,带着母校给予他们的力量,刚健自强,凯歌前行。

2_副本.jpg

优异生学妹们表演的优异生成长历程与家国情怀的影子舞结束后,优异生代表,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的蓝剑锋同学上台分享了他对“优异”的理解。

他认为,优异生的“优异”分为“成为优异”、“习惯优异”和“优中求优”三重境界。分别对应着优异生在学业和个人能力上的优秀成绩,优异生在坚持优秀的自我要求和优异生追求卓越的未来家国期许。

3_副本.jpg

201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曾任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主席,推免至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曾任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研究生会主席的姜鹏,作为往届优异生代表出席发表了对2021届优异生的祝贺并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始终为国家发展输送一流人才的高校担当的充分认同,他鼓励今后将走上不同但追求卓越的人生道路的毕业生们,为国家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_副本.jpg

一曲由一群意气风发的优异生合唱的《少年》过后,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宣布了学校对2021届优异生的表彰决定,由与会领导为各学院优异生代表颁发优异生证书和奖杯。

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