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

作者 : 校团委 钟川江

日期 : 2021-05-28
摘要
2021年5月28日下午,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5月28日下午,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在一大楼1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本科生院、图书馆、档案馆、信息化办、职就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31100139.jpg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陈洁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建设、推广宣传、工作体系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表示,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要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的重要要求,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有力举措,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新时代人才的必然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将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做好整体规划和工作指导,高效推进工作开展。

2.jpg

王旭指出,“第二课堂成绩单”是“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继承和创新,是面向社会、面向学生构建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实践,是适应学生成长需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契合社会对人才需求具有战略意义的制度创新。她强调,一是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不断激发教师指导第二课堂、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积极性;二是要对课程内容严格审核、过程严格监督、结果如实记录,坚持“谁发布,谁记录,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记录全面、真实、有效;三是要协同联动校内相关部门,凝聚思想共识,加大保障力度,积极探索第二课堂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摄影:揭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