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深入城口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 2021-05-31
摘要
2021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加入到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开展对城口县的乡村振兴帮扶。

2021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加入到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开展对城口县的乡村振兴帮扶。根据工作安排,医院开展了驻村第一书记报名,全院人员积极相应,收到临床一线十余位同志主动报名,三年前在脱贫攻坚中报名驻村的蒋军军同志再次主动请缨,勇担乡村振兴工作重任,到城口县龙田乡联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20210520033957813.jpg

5月底,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陪同蒋军军同志来到城口县龙田乡联丰村,并与龙田乡王珍俊乡长深入交谈,了解村里人员结构、产业情况、健康状况,表示将坚定支持村里的乡村振兴工作,此次选派蒋军军驻村,体现了医院党委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医院将更多地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到村里开展消费帮扶、健康帮扶。乡长王珍俊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选派蒋军军同志驻村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肿瘤医院的参与和支持下,联丰村的发展越来越好。蒋军军表示,将坚决贯彻医院党委的指示精神,在工作队的统一指导下,扎根农村,身体力行,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20210520035218381.jpg

乡村振兴送干部,健康帮扶显公益。在送驻村干部履职的同时,张维一行也到城口县人民医院交流访问,了解了县医院在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肿瘤医院在过去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就双方开展帮扶合作的事项深入讨论,将协助县医院开展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加强癌症防治意识教育;免费接收人员进修、肿瘤专科医师培训并提供生活上的帮助;组织专家团队推广卫生适宜技术、查房指导、学术交流活动;根据需求提供辅助检查平台便利,方便患者就诊等。健康帮扶工作的落细落地,在与会的县医院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杨凤李书记讲到,将以肿瘤医院的帮扶为契机,加强肿瘤相关学科建设,提升城口县肿瘤防治水平,解决群众看大病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口县县域就医率。

20210520041341923.jpg

张维一行还来到城口县龙田乡卫生院、庙坝中心卫生院调研,了解卫生院的功能情况,提出健康帮扶就是要从小处做起,从基层做起,在全面推动健康中国的战略上,大家都不能掉队。肿瘤医院将与龙田乡卫生院、庙坝卫生院建立对口帮扶指导关系,帮助培养实用卫生人才,充实临床技术力量。

20210520035217693.jpg

20210520034621843.jpg

2020年,脱贫攻坚取得胜利;2021,乡村振兴吹响新的号角。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从健康宣教、肿瘤筛查、人才培养、规范诊疗、双向转诊等方面,持续提升基层肿瘤防治能力,以全民健康为目标,以健康帮扶为路径,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工作有特色,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