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社区文化节”安全社区活动举办

日期 : 2021-05-31
摘要
2021年5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重庆大学保卫处协办的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社区文化节”安全社区活动老校区场与虎溪场分别于24日、31日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B区二综、虎溪校区三食堂广场举行。

2021年5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后勤管理处、重庆大学保卫处协办的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社区文化节”安全社区活动老校区场与虎溪场分别于24日、31日在重庆大学A区小竹林、B区二综、虎溪校区三食堂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助力我校广大研究生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知识水平,为我校研究生营造安全的社区环境。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活动在A区小竹林、B区二综、虎溪三食堂广场设安全社区活动点,通过邀请路过的同学进行安全问答,根据正确率送出对应礼品与安全手册的方式,向我校研究生宣传安全知识,促进我校研究生树立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培养安全习惯。本次安全社区活动共有6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老校区场参与人数为350余人,虎溪校区场参与人数为250余人。

图片5.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校园安全问题建议簿,搜集我校研究生身边存在的校园安全问题、建议,并在活动结束后将其整理形成相应提案报送至相关部门,加强和改进学校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本次安全社区活动共搜集到校园安全问题、建议30余条。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安全教具,通过邀请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上手实操、亲身体验,达到普及安全用具使用知识、提升我校研究生在面对灾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其安全素养的目的。

图片9.jpg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夏季将至,安全问题频发,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动搜集我校研究生需求,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切实为我校广大研究生服务。本次安全社区活动充分调动了我校广大研究生的参与积极性,鼓励参与活动的同学向身边的人普及此次答题所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形成以点向面的辐射形式,扩大此次“安全社区”活动覆盖面,在普及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对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芦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