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关工委主办“家庭中开展亲子阅读的有效方法”儿童节特别讲座活动

日期 : 2021-05-31
摘要
5月3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关工委主办,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工会、重庆大学出版社联合承办的“六一”特别讲座活动——“家庭中开展亲子阅读的有效方法”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讲座由图书馆特藏部主任王彦力主持,杨柳主讲。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之际,重庆大学关工委联合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工会、重庆大学出版社于5月3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阅读,伴我成长”的亲子讲座活动。重庆市第一届全民阅读点灯人、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杨柳担任主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发表讲话。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曹新初、王宇红、杨新涯、张军、刘志成等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活动。

001.jpg

杨柳围绕“家庭中开展亲子阅读的有效方法”主题并结合自身成熟的亲子阅读经验,分析了家长们普遍面临的亲子阅读误区,提出了儿童阅读的基本原则,并传授了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有效方法。她强调了父母在亲子阅读中陪伴孩子的重要性,指出这不仅有助于孩子养成从小阅读、健康阅读的好习惯,也能在无形中增强亲子关系,让孩子能在健康快乐的氛围中成长。杨柳说:“无论任何时候,只要孩子需要,就不要推开孩子,父母应该努力做到手中有书,心中有孩子。”

zjr001.png

肖铁岩指出,今天举办该讲座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作为各级关工委工作的头等大事,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提高民族的文化素养。他介绍,在“六一”前夕,重庆大学出版社发行了一批少儿绘书,绘书在传统中华文化的基础上巧妙融入现代元素,使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文化精髓。

x001.jpg       最后,参会的青年老师们与杨柳进行了亲子阅读和育儿经验的互动,活动方为参与互动的老师们赠送了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所出版的儿童手绘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