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心灵协会赴重庆合展天池养老护养中心慰问演出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6月3日,重庆大学艺术心灵协会发起了文化艺术进养老院活动,赴重庆合展天池养老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主题音乐会,音乐会旨在探讨艺术治疗在养老院中的应用研究,并以此对养老院老人进行慰问。

6月3日,重庆大学艺术心灵协会发起了文化艺术进养老院活动,赴重庆合展天池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主题音乐会,音乐会旨在探讨艺术治疗在养老院中的应用研究,并以此对养老院老人进行慰问。

协会指导老师孙丽娟与合展老年护养中心赵院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孙丽娟研究音乐治疗多年,对于音乐在养老方面的应用有着深入的研究,赵院长从事医疗行业多年,经验十分丰富,双方一致认为音乐对于老年人身心健康和精神养护有重要意义。

交流过后,主题音乐会开始,由音乐系乙修齐主持,周珏老师担任钢琴伴奏。

“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荡起小船儿晚风轻轻吹……”音乐会以团体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拉开帷幕,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老人们纷纷参与进来,现场拍手和叫好声不断。   

图片1副本.jpg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以民歌为主题,由声乐表演专业刘崇杉为大家带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沈淞元带来新疆哈萨克民歌《我等你到天明》,阿加阿依带来彝族歌曲《火把节的欢乐》,精彩歌曲,轮番演唱,掌声不断。音乐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宋纯玉苑带来的一首《桃花红杏花白》声情并茂,将左权开花调诠释的淋漓尽致,赢得掌声连连。 

图片2副本.jpg

音乐会下半场主要是艺术歌曲,许馨月同学的一首《在水一方》将全场引入佳境。曹颂源和王丽媛分别演唱了艺术歌曲《春思曲》和《玫瑰三愿》,作品处理细腻,感情真挚,温婉动人。“遄行遄行 长途越度关津”,薛文喆的一首古诗词艺术歌曲《阳关三叠》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余音绕梁,回味无穷。声乐表演专业历韦辰为大家演唱了《儿行千里》,深切的表达了父母对子女的牵挂,富有代际情感,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和感动。 

图片3副本.jpg

音乐会最后,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将两代人的心紧紧连接到了一起,全体老人都跟随伴奏激动不已的唱了起来,热情满满。

音乐会结束后,来自重庆大学美术学书法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胡嘉彬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福星高照满庭庆,寿诞生辉合家欢”。 

图片4副本.jpg

孙丽娟又带领同学们来到养老护理中心老人的住处,对住在这里的老人进行了拜访,并送上了深切的慰问和真挚的祝福。 

图片5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