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赴企业开展调研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为积极推进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解决乡村振兴中产业发展难题,6月3日至4日,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一行5人先后赴中聚群星(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强尊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为积极推进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解决乡村振兴中产业发展难题,6月3日至4日,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一行5人先后赴中聚群星(重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强尊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6月3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聚群星情景式的直播基地,中聚公司支部书记余成群详细介绍了从前期产品定位、营销策划到中期直播带货、新媒体推广再到后期的大数据追踪与处理等一体化的运营过程。

1.jpg

座谈会上,胡友强介绍了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和下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和安排,并就绿春县实际情况进行简要分享。中聚公司执行董事王成对公司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理念、直播运营模式、宣传推广效果、产品变现能力的详细介绍。双方就运营资金、主播岗前培训、农产品直播帮带等方面的帮扶需求进行交流,并结合绿春实际情况,进一步探讨主播培训周期、投资回报率、与当地政府开展战略合作的可行性等。中聚董事长鲁方菊希望携手重庆大学,共同推进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发挥新媒体优势,助力绿春产业发展。

2.jpg

6月4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强电影”制作基地,双方就如何打造中国哈尼茶文化示范基地进行深度交流。重庆强尊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CEO、知名导演赵章翔围绕“沉浸式农旅综合体”概念,结合绿春哈尼民族特色和茶文化,提出了“一大IP”、“两个目标”、“三张牌面”、“四大产业”、“五个一工程”的初步构想。重庆大学产业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执行主任赵蓓结合功能农业“有无技术”,进一步强调“文化赋能+科技加持”在助力绿春产业发展上的巨大潜力。胡友强对农旅融合模式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并强调要整体规划和具体策划相结合,以打造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为目标,以茶叶提质增效、特色品牌打造为突破重点,推进绿春“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切实做到助农增收致富。

3.jpg

此次调研为我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助力产业发展、开拓市场渠道、推进文化传承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市场化运作方式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未来学校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挖掘校内外资源,助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

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辉(绿春县挂职副县长)、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