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实践教育培训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为深化新发展学生党员党史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做好新发展党员“四史”教育,增进新发展党员对重庆抗战时期党史的了解,传承红岩革命精神,2021年6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实践教育培训

为深化新发展学生党员党史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做好新发展党员“四史”教育,增进新发展党员对重庆抗战时期党史的了解,传承红岩革命精神,2021年6月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了实践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涉及本科、研究生共计21名新发展预备党员。

QQ图片20210604100525_副本.jpg

本次实践教育培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红岩革命纪念馆旧馆与新馆,包括对千秋红岩纪念展、中共中央南方局相关历史事件和历史活动的学习,重点学习了周恩来对南方局事务的管理以及在党组织行动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无论身处何地,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始终秉持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优良作风。

新党员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照片_副本.jpg

在参观完纪念馆展厅后,预备党员一行来到了饶国模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红岩女杰”饶国模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饶国梁的胞妹,受其兄影响,饶国模的思想先进。早年从事教育救国,后转向实业救国,在重庆红岩嘴创办大有农场,以其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义无反顾地向处于危难之中的中国共产党伸出援助之手,将家舍变为办事处,承包了党组织的吃穿住行。毛泽东曾为她题词赞扬她对抗战做出的重大贡献——“八载成功大后方,红岩托足少年惶”。饶国模将自己的所有土地、房屋都捐献给了国家,就像邓颖超在1985年回到红岩村时说的那样,“没有饶国模,我们哪来的红岩呦。”

在离开饶国模故居后,新发展的各位同志自行参观了防空洞和“沁园春”广场,并表达了此次参观的感悟与体会。参与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大家对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践行、传承这份精神,脚踏实地、笃学敏行,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