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本科一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素拓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 : 2021-06-04
摘要
6月2日,经管学院本科生一、三支部于学院楼311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素拓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2日,经管学院本科生一、三支部于学院楼311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素拓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旨在通过四个具有趣味性的素拓游戏,帮助在场的党员以及预备党员深刻地学习党史、理解党史、感悟党史。与此同时,以组间对抗的形式,提高各学习小组的团队凝聚力。整个素拓活动经历2个多小时,收获了在场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重温党建路”为在场的同志们提供了一个从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的时间排序游戏。旨在帮助同志们梳理党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事件,厘清事件间的关联关系,并通过这段党史深刻认识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不到6分钟,各个小组便已完成了所有排序任务,并均以较高的正确率通过。 

图1.png

“谁是潜伏者”帮助在场党员及预备党员加强对各个事件及人物的了解。游戏中的5人被分配了不同的描述对象,其中1人的描述对象与其他4人不同。通过按顺序描述并猜测对方描述对象,参与游戏的同志们对这些历史事件与地点加深了认识。与此同时,台下观战的同志也通过大屏幕投影内容了解到了相关知识。 

图2.png

“经典我来画”覆盖了党史中的大事件、红色革命根据地以及重要的历史人物。游戏中,3人在黑板上绘画,用图像描述自己心中的红色意象,其他人则在台下根据图形猜测黑板上描述的对象名称。活动持续半个小时,在众人的精彩表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在那些熟悉的地方,篆刻下所有共产党员的回忆,令人感慨万千。 

图3.png

最后一个环节是“一起猜红歌”主题活动。在场的所有党员及预备党员根据放映红歌的内容猜测曲目,并当场进行一小段演唱。活动方式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频频爆发的掌声和笑声中,整个素拓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