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一、二、三支部与重庆倬方岩土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日期 : 2021-06-05
摘要
2021年6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一、二、三支部在副院长仉文岗带领下与重庆倬方岩土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21年6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一、二、三支部在副院长仉文岗带领下与重庆倬方岩土公司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活动在位于北碚区的倬方重庆基地举行,重庆倬方岩土公司的董事长姜来峰、经理蒋国军、钻探培训中心主任甘妮娜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参观活动由姜来峰带领大家考察了倬方重庆基地以及“司钻培训平台”。这是集合了重庆市司钻培训考试考核平台、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服务平台、产教融合的现代学徒制实习实训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培训基地。它的建立旨在打造国内领先的实训式大学和工程服务业代加工厂,引领勘探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学研的真正结合。姜来峰和甘妮娜介绍了倬方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战略规划、绿色勘探技术、国内外工程案例等方面内容。

xinwenzhongxin3_2.jpg

xinwenzhongxin3_3.jpg

xinwenzhongxin3_4.jpg

第二部分活动为联合学习活动。仉文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姜来峰表示,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充分重视;勘探工作是工程的“眼睛”,倬方公司要加强在勘察信息化平台的构建,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仉文岗表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岩土工程、地质工程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科学研究成果,与倬方公司的强强联合,能够更精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真正立足于自立自强,保证产业得到科技成果的支撑,全面促进产-学-研-教-训(实训培训)的融合。蒋国军表示,讲话对于我国所有的科技工作者都有激励作用,倬方岩土和重庆大学的合作,有利为我国的地质勘探行业培养更多集理论与实践于一身的专业技能人才。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一支部书记陈志雄表示,讲话总结的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振奋人心,倬方公司研究的绿色勘探等技术响应了中央对自主创新事业的号召。三支部书记王林表示,数据是开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分析的关键,倬方公司在岩土工程勘察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拥有非常宝贵的地质钻探数据资源。重庆大学目前已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应用于岩土工程基础设施风险评估与滑坡地质灾害智能预警,双方应加强交流沟通,围绕钻探大数据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积极开展合作,力争让沉睡的数据发挥最大的价值,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工程实践。一支部博士研究生周鹏认为,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学习,让大家对钻探技术有了新的了解,这有利于将科研与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从而达到“产学研”的效果。二支部硕士研究生胡文强表示,倬方公司研发的轻便型钻机很好的体现了创新发展的理念,作为学生,在科研中也应当注重创新,要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工程应用中去。三支部博士研究生曹光伟表示,高校科研的最终目的就是服务于生产,要落地,实现成果转化,而企业是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校企强强联合的创新模式可以通过互补优势,进一步加快岩土领域的成果转化,推动行业发展,更好的服务于祖国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xinwenzhongxin3_5.jpg

第三部分活动为产学研交流合作。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的方式和方向、建立重庆大学勘察实习基地、企业导师、邀请倬方岩土公司专家到重庆大学授课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xinwenzhongxin3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