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 共抒统战情 同筑中国梦” 2021年第一片区高校诵读比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21-06-09
摘要
​2021年6月8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 共抒统战情 同筑中国梦”2021年高校诵读比赛第一高校片区预赛在我校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举行,来自全市16所高等院校的统一战线优秀代表集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6月8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 共抒统战情 同筑中国梦”2021年高校诵读比赛第一高校片区预赛在我校美视电影学院小剧场举行,来自全市16所高等院校的统一战线优秀代表集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处长范晓霞、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周先常、市教委督导室主任代远红、市教委后勤中心副主任杨韵凝、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副主任钟苇迪出席比赛。

f91d0ef3e68664ff845085398d985fc_副本.jpg

比赛在《同频共振 艺助战“疫”》中拉开帷幕。选手满含深情的朗诵,演绎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统一战线成员的战“疫”故事。“悠悠师者心,巍巍三尺台”,《四季师者心》展现了四季变迁、时光流转,教师在教书育人中蕴含的对学生的期许、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国家的责任担当。《穿越时空的对话》中方志敏和当代中国青年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在一代代人的奋斗和努力下,中国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可以自豪地告慰先烈:您笔下“可爱的中国”,我们替您看见了,而且比您想象的还要好!现在的中国,应该就是您所憧憬的那般模样。我校参赛作品《想起红岩 想起你》带领观众走进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岁月,红岩先烈们为了千百万人的幸福,坚定地选择牺牲,倒在了黎明前的寒夜里,他们燃烧成火焰,却照亮了崭新的天地,红岩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记住那份初心与使命。《月光下的中国》、《党的赞歌》、《红船再出发》、《相约第100个春天》……一个个精彩的诵读作品,讲述了统一战线“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的故事,共同唱响了礼赞祖国、感怀党恩的主旋律,统一战线成员饱含深情的、精湛的演绎,诵出了党的心声、人民的愿望,诵出了自信、诵出了豪情壮志,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024017427b3b1e42344d5e815d72714.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荣获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三支代表队将代表本片区参加全市高校诵读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