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光电研习堂第十二期

日期 : 2021-06-09
摘要
为进一步让本科生了解光电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开阔学生的科技视野,6月3日,光电工程学院于D1231教室举办了光电研习堂第十二期,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副院长、光电工程学院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牟笑静受邀担任本期主讲嘉宾,活动由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主持。

为进一步让本科生了解光电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开阔学生的科技视野,6月3日,光电工程学院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1教室举办了光电研习堂第十二期,重庆大学南京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牟笑静受邀担任本期主讲嘉宾,活动由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瑶琴主持。

1_副本_副本.jpg

牟笑静以“见‘微’知著——颠覆性技术MEMS”为主题,从渐进性和颠覆性两方面切入,讲解了MEMS技术在创新方面的巨大作用,并就“什么是MEMS”、“MEMS技术的典型应用与产品”、“MEMS应用研究”“MEMS技术的未来”等内容分享了这项技术的诞生和发展史、技术优势和应用领域,包括在空间科学、军事国防、汽车传感器等多处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2_副本.jpg

牟笑静分析了当前MEMS发展的情况和困境,以及目前某些技术人才的稀缺,他对当代本科生能够深入学习寄予期待,同时对MEMS技术在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关于MEMS技术的疑问,牟笑静对这些问题细心予以专业解答。

3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