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

作者 : 档案馆 朱文婉

日期 : 2021-06-09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6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展览在重庆大学档案馆室外档案文化展廊展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6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展览在重庆大学档案馆室外档案文化展廊展出。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唐昌伦,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陈列展览部部长秦弘,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重庆大学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以及重庆大学校部机关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杨艳主持。

廖瑞金副校长发言-01_副本.jpg

廖瑞金代表学校对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将“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输入重庆大学展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举办该展览是重庆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举措,是将《重庆大学用好红岩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的具体措施,在“6·9国际档案日”举办“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开幕式也特别有意义。他强调,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是“档案话百年”,本次展览用红色档案资源讲述革命历史,铭记百年征程,留住记忆,指引未来,师生们要通过观展去感念先烈、传诵故事、传承精神。

廖瑞金希望广大师生到档案馆打造的开放式“红色课堂”参观展览,通过观展深刻理解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工作生活中,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发言-01_副本.jpg

郭兴明表示,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这座城市的红色标识,蕴涵着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他希望校部机关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参观“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为契机,认真学习红岩精神,检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唐昌伦宣布展览正式开展-01_副本.jpg

唐昌伦宣布“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在重庆大学正式开展!

杨艳馆长为教师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讲解刘国鋕先烈的英雄事迹-02_副本.jpg

本次专题展览分为“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重庆籍红岩英烈名录”五个篇章。通过130余幅图片,讲述了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红岩故事,诠释了内涵丰富的红岩精神。

参观展览-01_副本.jpg

展览时间自6月9日至12月31日,展出地点为重庆大学档案馆外开放的文化展廊,无需预约,可随时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