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研讨会

日期 : 2021-06-11
摘要
为了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于2021年6月11日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于2021年6月11日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李剑等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办、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

李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要主动思考如何抓住关键“科学问题”“技术科学问题”,思考如何怎么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杜雄领学《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并对《重庆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我们要抓住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重大机遇,紧跟重庆市科技创新主攻领域,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

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学院学科、科研工作进行深入研讨,表示要定位于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把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和科学的自由探索平衡起来,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结合起来,做好学科交叉融合,着力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