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读书班

日期 : 2021-06-11
摘要
6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读书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

6月11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德”专题读书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组织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611180103.jpg

会上,郭兴明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章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栎带领大家学习了江泽民同志和胡锦涛同志的相关文章。结合刚刚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郭兴明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机关工作实际,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积极为科研工作者安心工作创设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611180011.jpg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同志围绕“崇德”逐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要积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提升党性修养。要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郭兴明在学习总结中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明大德,锤炼党性修养,把个人的追求、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守公德,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自身建设,自觉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守私德。

微信图片_20210611180033.jpg

根据工作安排,学习会后,党委班子成员还对党员发展、支部班子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