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及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 2021-06-17
摘要
6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关工委在离退休处2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文件)及“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的工作部署会议。此外,会议就成立红岩报告团并如何开展工作作了详细讨论。

6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关工委在常务副主任肖铁岩的主持下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文件)。会议对即将召开的“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作了详细的工作安排部署,并对关工委成立红岩报告团后如何开展工作作了详细讨论。

112.jpg

肖铁岩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学习教党[2021]34号文件精神的体会,并引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探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对当前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以保证重庆大学关工委在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肖铁岩指出,我们应该明确关工委的工作内容,敏锐洞察新时代关工委任务的主题变化。

他表示,过去,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但为了适应新时代青少年的成长需求,关工委重新明确了“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协同创新、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在原有的基础上强调了“主动”“协同”和“创新”,即关工委自身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主动关心下一代,同时要与各部门协同,寻求新方法、新思路,做出新贡献、创造新成就。

111.jpg

学习结束后,为确保“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的顺利召开,各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准备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参会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明确了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流程和内容。

会议对关工委成立"红岩报告团"后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探讨,肖铁岩强调,“红岩报告团”绝不仅仅是作报告,而是要深入学生团体,针对学生生活和学生社团开展相应的讲座或进行切实的工作指导。

会议责成办公室按倒计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