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崇德”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日期 : 2021-06-18
摘要
6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崇德”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2个重要篇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6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崇德”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2个重要篇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学史崇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DSC04178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百年党史是我们党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创造辉煌的奋斗史,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重塑、自我超越的成长壮大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展现出崇高的精神品格和道德风范。他强调,一要在坚持以德修身中争做“学史崇德”的表率,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把“崇德”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之中,严格操守和行为,切实筑牢为政从教底线。二要在加强以德育人中争做“学史崇德”的表率,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崇德”贯彻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具体实践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魂育人。三要在推进以德治校中争做“学史崇德”的表率,要思考如何把“崇德”更好地落实到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引导师生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为推进以德治国营造良好的道德文化生态环境。

DSC04183_副本.jpg

舒立春强调,“学史崇德”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一环。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舒立春指出,一要充分领悟百年历程孕育的精神谱系,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集中彰显,是中国共产党人道德力量的源泉,要把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成效同精神谱系紧密结合起来。二要深刻认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常怀律已之心。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抓实抓细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育评价、培养激励机制,注重成果转化,全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崇德,赓续精神,实干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