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工商管理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日期 : 2021-06-19
摘要
2021年6月17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2021年6月17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宣讲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赵宇领衔筹办,秉持着“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之意,在王庆的主持下,以徐细雄、徐鸿雁、张金若、李小玲、于辉为首的二十余位教师为大家带来了对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类各系的深度剖析。

本次宣讲会分为主会场阶段及分会场阶段。在主会场上各系的主任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本系特点与要点,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知与归属感。 

图片1.png

分会场环节中,各位老师与同学零距离接触,为大家在专业的方方面面答疑解惑。

“以混凝土一般的专业知识脚踏实地、以领袖的要求自修来打破平凡。”在工商管理专业分会场的宣讲中,老师一直强调着工商管理的“平凡”与“不凡”。他表示,不以博闻而疏于深刻是工商管理类的灵魂,既要全方位锻炼自身能力,成为工作上的多面手;又要在专业能力上有过硬本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图片2.png

在会计专业的分会场上,来自会计系的老师精辟地点出了本专业的“溯源”的特点。在经济活动中,各大企业、公司的会计数据是市场数据的源头,会计提供了经济活动中80%的数据,同时是经济架构中最基础也与市场最息息相关的部分。会计工作的专业性、准确性、真实性是市场数据的保障,也是国家对于经济调整的重要参考。

在市场的分析与调整上,物流管理专业也起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作为市场流动的观察者与分析者,物流专业不仅仅保证了市场的正常运转,更是调节市场的一只有力的杠杆。在供应链的每一环里都潜藏着错综复杂的经济关联,而物流专业则是解开这一谜题的钥匙。如何让供应链更高效稳定地运转、如何以供应链为杠杆,以小力整大局是每一位物流管理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当观察经济的眼光转向更宏伟更全局的角度,信息管理专业的老师描述了更大的蓝图:大数据不仅仅是大企业的工具,更是国家与政府的决策助力。收集经济活动中每一步的数据,借助大数据的力量看见市场最深处的联系与规律,最后成为国家调控的有力依据是每个信息管理专业学子毕生致力的目标。这个专业是时间轴上的先驱,是决策者的智库,是更好的市场与明天的指南针。 

图片6.png

“市场与经济离不开最基础的营销。”来自市场营销系的老师的话掷地有声,这份自信来源于营销在经济中根本而不可替代的地位。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市场与经济背景,市场营销总是经济活动中各个角色的生命力源泉。“市场营销不是狭隘的推销手段,而是基于对环境、企业、顾客多方面研究下对于企业存活发展之道的探究。”在老师们看来,市场营销专业是市场活力磐石般的基础,是经营者最信赖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