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政策” 系列宣讲活动第四站——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日期 : 2021-06-21
摘要
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提升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6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政策”系列宣讲,在虎溪校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09教室开启了第四场宣讲。本次宣讲活动由科发院、资产公司和知识产权运营公司联合举办。

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提升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6月21日上午,“重庆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政策”系列宣讲,在虎溪校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109教室开启了第四场宣讲。本次宣讲活动由科发院、资产公司和知识产权运营公司联合举办,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小洪主持,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

科发院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潘玲对《重庆大学专利工作管理办法》和《重庆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进行全方面的概述与讲解。

11.jpg

资产公司科创发展部郑洁着重宣讲了《知识产权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施流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解读了知识产权管理流程、成果转化办事流程和审核材料的常见问题,让教职员工对工作流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知识产权公司分析师董艳奇从高校专利转化的普遍问题及解决方案两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指出了在专利转化过程中存在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足、专利布局不合理、保护范围不恰当、研发方向偏离社会需求等一系列问题。

22.jpg

本次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学院后续开展成果转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