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藏高校图工委成员馆赴重庆大学开展业务培训

作者 : 图书馆 周剑

日期 : 2021-06-23
摘要
2021年6月21日西藏高校图工委组织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部分馆员到重庆大学图书馆开展学习交流。

2021年6月21日西藏高校图工委组织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部分馆员到重庆大学图书馆开展学习交流。

DSC_9361.jpg

工作交流会于6月21日下午在重庆大学理工馆“重大文库”召开,重庆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主持了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对西藏高校图书馆的馆员的到来致欢迎辞,并表示此次业务培训班将共同探讨图书馆的业务工作,共话图书馆的未来发展。

西藏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单位——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伟光介绍了此次业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推动西藏高校图书馆整体事业发展,并详细介绍了业务培训班成员。重庆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曹京从数字文献资源建设、数字文献共建共享、全市高校图书馆员科学研究、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图书馆服务调研、图工委各专委会工作以及对外交流及文体活动七个方面介绍了重庆市高校图工委开展的工作。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从概况、资源、情报服务、信息化建设、育人阵地与阅读推广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概览,重点讲解了我们以数字化资源为基础、以大数据中心为核心、以主动式应用为牵引在智慧图书馆建设的传承与创新、实践和成效。

DSC_9396.jpg

6月22—25日,西藏高校图书馆馆员们将在重庆大学图书馆各部门跟岗深入学习图书馆管理、信息化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学科服务、资源建设、特色资源等内容。

DSC_9416.jpg

重庆大学图书馆一直以来秉承学校“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扎根重庆、立足西南、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思路,依托信息及资源等优势,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服务大众、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从“走进来”的文献服务向“走出去”的社会服务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对口援建工作。2019年7月,重庆大学图书馆与西藏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单位-西藏大学图书馆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双方本着“合作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强化辐射”的基本原则,开展业务交流、资源共享、馆员培训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文献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知,共同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两馆共同发展。此次西藏高校图工委业务培训也是基于西藏大学图书馆与重庆大学图书馆签订的“合作共建协议”友好关系开展的协同创新模式,共同促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