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光电研习堂第十四期

日期 : 2021-06-24
摘要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24日15:00在DZ122教室举办光电研习堂第十四期,本期主题为“如何把握光电行业发展的机遇”。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永彩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教授主持。

为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光电行业的发展机遇与前景,科学合理地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24日在DZ122教室举办光电研习堂第十四期,本期主题为“如何把握光电行业发展的机遇”。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永彩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主持。

1_副本.jpg

郭永彩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光电你知多少?对于光电,许多大一的同学仍是一知半解的。光电是光学、电学、机械、计算机以及许多学科组成的学科交叉专业。不仅如此,光电下的小学科也有很多讲究,郭永彩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详尽介绍。

2_副本.jpg

郭永彩接着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专业概况、科研平台、学科特点、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各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同时对本专业的应用前景做出了系统而全面的分析,为正处于分流的迷茫中的同学拨开了心中的迷雾,使得同学们对光电工程学院、光电行业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3_副本.jpg

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郭永彩以丰富的学识和独特的见解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回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光电行业的热情、科学研究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