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 : 2021-06-24
摘要
6月24日,“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行,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生陈毅一路过关斩将,从川渝两地175所高校16万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总决赛二等奖,重庆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林鉴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6月24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行。

“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以“筑梦巴蜀、赢在职场”为主题,分高校初赛、川渝两地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举行。自2021年4月高校初赛启动以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先后邀请重庆市就创业专家库专家陈兰、重庆市就创业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符音及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研工部副部长林鉴军、校外无领导小组讨论资深指导教师围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生求职技巧、大赛现场展示技巧、职场礼仪谈吐等内容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参赛选手13次,助力重大选手在比赛中沉稳应对、高水平发挥。

1_副本.jpg

总决赛现场,来自成渝两地遴选出的18名选手通过“职场画像、自我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现场抽题作答和评委提问”等比拼环节的激烈角逐,全方位展现个人风采,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专业评委综合考评,陈毅获二等奖,并获得现场企业评委长安汽车HR的青睐,收获企业意向offer。重庆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林鉴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1年,重庆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本次大赛作为“远航计划-职业发展能力提升教育”项目的重要载体,营造了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的良好氛围,以赛促建、以赛促学,鼓励选手志存高远,把个人的职业发展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为引导学生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投身国家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建功立业提供了锻炼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