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暨反诈骗宣讲会

日期 : 2021-06-24
摘要
为更好地帮助2022届毕业生迎接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充分地了解就业市场,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及就业技能,明确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发展目标,艺术学院于2021年6月24日下午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为更好地帮助2022届毕业生迎接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充分地了解就业市场,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及就业技能,明确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发展目标,艺术学院于2021年6月24日下午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宣讲会。讲座邀请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作为主讲人,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何建华以自身工作经验,从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出发,指出同学们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以及适合怎样的岗位,并由此作出初步的规划。他告诫大家要以就业岗位认识不足的误区为鉴,要求大家必须清楚明白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岗位需求。他进一步指出,要谋得一份工作,简历是求职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并对简历制作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希望同学们讲好属于自己的故事。

图片1副本.jpg

讲座上,何建华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使大家倍受鼓励,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惧失败,敢于挑战,认真准备、踏实学习、有效提升,切勿妄自菲薄。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广泛了解、关注各类职业,例如选调生、公务员、教师及其他基层岗位等,不要把所有关注点投放在某一个单位或谋一份职业上,要看到自己多方面能力的可能性。

何建华最后说,希望大家加强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树立更加明确的就业目标,努力增强自己的就业技能,多方面汲取就业经验,为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副本.jpg

讲座后,陈龙就艺术学院往届的就业形势和考研情况,向大家做了分析和预判,希望广大同学看清时局,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合理分析,尽快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不能在就业和考研之间的选择犹豫不决,不但耽误考研备战时间,同时也错过了就业的最佳黄金时期。他劝告大家在复习考研的同时不要忽略了就业,坦言不是每次坚持都能换来自己满意的结果,希望大家可以给自己多一个选择,要求同学们做好求职简历,做好就业准备。

就业宣讲会后,陈龙还给同学们普及了预防网络诈骗知识,通过支付宝借贷、淘宝刷单、打字员和游戏广告等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各类上当受骗的情况,以及遇到了这类问题如何解决,希望同学们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增强警惕意识,切勿相信各类诈骗信息,养成良好的用网习惯,努力做校园好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