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首届毕业生“远航奖”颁奖大会

日期 : 2021-06-25
摘要
2021年6月25日,重庆大学首届毕业生“远航奖”颁奖大会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职就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

2021年6月25日,重庆大学首届毕业生“远航奖”颁奖大会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职就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主持。

1_副本.jpg

为引导鼓励广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校结合往年毕业生“奉献奖”评选工作,将“奉献奖”更名为“远航奖”,并出台评定管理办法,表彰到基层、到西部,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的毕业生。

2_副本.jpg

会上,王旭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重庆大学首届毕业生“远航奖”获奖学生颁奖,并为每位获奖学生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

3_副本.jpg

王旭向“远航奖”获奖学生们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史明志,树立大志,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二是要担当作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立足岗位,奋楫笃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基层大熔炉与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与新时代共同前进。三是要赤诚奉献,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劈波斩浪,奉献热血、矢志奋斗,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特别节目《今日中国·重庆篇》中《五代人科研团队:攻关煤矿安全难题》视频资料,学习了全国“最美奋斗者”鲜学福院士带领五代人的团队为国家能源安全技术与煤矿灾害控制研究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事迹。

4_副本.jpg

重庆大学首届毕业生“远航奖”获奖学生纷纷讲述了他们的青春理想,分享了在学校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陈晓灿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从小沐浴在红岩文化熏陶中。大学期间,他了解到一代代援藏干部和教师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的事迹,深受触动。现在的他顺利圆梦,即将奔赴西藏昌都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刘念动情讲述了自己家庭在脱贫攻坚战中得到精准帮扶的往事。深受感染的她,立志要回到家乡基层一线,为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她谈到,学校为选调生定制的“龙骨行动”系列活动帮助她坚定了投身基层广阔天地的决心,提升了面对未来基层工作的信心。

光电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郭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眷恋和建功报国的坚定决心。她表示,她选择加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七研究院,就是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岩精神,与千千万万航天工作者一道,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让航天探索和航天科技成果为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2018年以来,我校近60%的毕业生扎根西部;近50%的毕业生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贡献智慧;1500余名学子加入选调生行列,服务基层;投身国防军工等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的毕业生人数不断上升,唱响了重大学子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

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