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6-25
摘要
2021年6月25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等校、院党政领导,重庆大学学术评定委员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分会成员、教师代表和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

2021年6月25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等校、院党政领导,重庆大学学术评定委员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分会成员、教师代表和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授位仪式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主持。

1.jpg

2.jpg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在暖场歌声与一张张班级照片放映中,授位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刁宇翔介绍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与教师代表,并代表学院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福,祝贺他们完成学业,即将奔赴新的广大平台,开启新的篇章。

3.jpg

罗均在发言中以“认真、求真、纯真”三个关键词寄语全体毕业生,希冀大家以充分的思想准备,去迎接时代潮流、参与时代潮流,并奋力拼搏,站到时代潮流的潮头之上,引领时代之发展。

4.jpg

本科生代表、2019-2020年度“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余艾琳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四年来在学校、学院的精心关怀和教导下,2017级机械学子如何一步步从青涩懵懂的少年蜕变为稳重有担当的重大人,虽然即将离别四年来朝夕相处的一草一木,但“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早已融入每位2021届机械学子的骨血,并将继续指引着大家前行。

5.jpg

研究生代表、学校首届毕业生“远航奖”获得者安来强博士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重大11年的求学经历。正是受到一代又一代重大人的奋斗鼓舞,毕业之际他毅然选择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献身国防,为国铸剑。

6.jpg

教师代表何彦教授分享了自己本、硕、博就读于重大机械并工作于此的感受,勉励大家永葆青春本色,敢于迎接挑战。

7.jpg

8.jpg      陈晓慧宣读了学院2021届各班级校友联络会理事名单并为其颁发聘书,鼓励他们做好校友联络工作。

9.jpg

王时龙在致辞中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饮水思源,坚守家国情怀;振导社会,铭记责任使命;笑对生活,永远乐观向上。勉励大家向优秀校友任正非学习,时刻秉持“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自己的领域里孜孜以求、久久为功,成为榜样和标杆!

10.jpg

王时龙宣读了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建议授予2021届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并由各位学术评定委员会成员老师依次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拨苏正冠、颁授证书。

11.jpg

12.jpg

13.jpg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这是所有毕业生进入重大学会的第一首歌,如今在歌声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2021届重大机械学子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