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附属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在城口县人民医院挂牌

日期 : 2021-06-25
摘要
为更好帮扶城口县提升卫生服务能力,6月24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党委副书记张维一行前往城口县人民医院开展乡村振兴定向帮扶工作,在城口县人民医院挂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规范化诊疗基地”。

为更好帮扶城口县提升卫生服务能力,6月24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党委副书记张维一行前往城口县人民医院开展乡村振兴定向帮扶工作,在城口县人民医院挂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规范化诊疗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624225052.jpg

24日上午,吴永忠一行来到城口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历史及发展情况,与相关科室专家一道深入临床一线开展查房指导和交流。并与城口县卫生健康委、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召开肿瘤防治座谈会,在城口县卫生健康委会议室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1.jpg

2.jpg

3.jpg

城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咏梅,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毛国安,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凤李以及全县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100余人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毛国安书记主持。

4.jpg

伍咏梅在致辞时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衷心感谢肿瘤医院多年来给予城口县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帮助。伍咏梅指出,近年来,城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事业发展,不断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大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全县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但也面临着卫生人力资源供需矛盾突出、重点学科人才、学术带头人“双缺”现象严重、医疗机构设施设备配备严重不足等诸多挑战。吴永忠带着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带着对老区人民的关心与厚爱,深入城口助力乡村振兴,在专科人才、专业技术、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医院管理和肿瘤诊疗方面,帮助医院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帮助县人民医院尽快建成肿瘤科,开展肿瘤诊疗相关业务。希望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肿瘤相关建设,提早谋划肿瘤专科人才储备和肿瘤诊疗设备配置,为“十四五”创建三级综合医院奠定坚实的基础。

5.jpg

吴永忠表示,2021年是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坚持公立医院公益属性,履行公益职责职能,着力开展对城口县的乡村振兴帮扶,将肿瘤防治网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乡镇卫生院下沉。此次城口县人民医院挂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加强肿瘤防治工作,既是全县及周边地区肿瘤患者的福音,也是渝东北片区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在市卫健委、城口县委、县政府以及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卫生规划,推进区域癌症防治协作网络建设,竭尽全力助力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医院发展。充分发挥肿瘤医院在肿瘤学科技术与人才方面的优势,根据城口县人民医院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个性化帮扶,大力推进城口县人民医院肿瘤学科及人才培养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城口县肿瘤防治能力,逐步建设成为区域肿瘤防治中心,造福本地及周边区域人民群众,为城口县肿瘤防治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6.jpg

张维与杨凤李签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吴永忠为城口县人民医院授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

8.jpg

签约授牌仪式后,吴永忠向城口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作《党建引领驱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分享了肿瘤医院在“十三五”期间抓党建,强管理,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