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师生参与录制的教育部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在全平台展播

日期 : 2021-06-29
摘要
6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与资源与安全学院等师生党员参与录制的教育部“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四讲:革命精神——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在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高校思政工作网等多个平台展播。

6月29日,教育部“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四讲“革命精神”,在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高校思政工作网等多个平台展播。

1625051609378612_副本.png

QQ图片20210630195122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领资源与安全学院多名师生党员,参与了第四讲“革命精神”的微党课录制,以“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介绍了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用忠诚、担当、坚定、不屈铸就的伟大红岩精神,讲述了学校红岩革命先辈的事迹。1938年5月重庆大学党支部秘密成立,成为了重庆地区反对投降、支援抗战的重要战斗堡垒,时任中共中央南方局书记周恩来两次到学校演讲;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中,曾任重庆大学教授、物理系系主任的周均时、重庆大学医学院学生曾紫霞等师生,以及领导过重庆大学学生运动的齐亮、陈以文、刘国鋕等多位同志先后被捕并被关押于电台岚垭及歌乐山渣滓洞看守所等地;在“11·27”大屠杀中,张现华、何柏梁等重庆大学师生在重庆解放前夕,永远地长眠在了白公馆、渣滓洞的土地上。在微党课中,学校师生党员围绕党对学校的领导、校史中的红色记忆、涌现的革命先辈、红岩精神的教育力量等内容,展示了学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QQ图片20210630195133_副本.jpg

QQ图片20210630195126_副本.jpg

学校党委组织师生第一时间观看了“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交流了学习感想。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等单位组织师生观看微党课后,广大师生表示通过微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井冈山精神、红岩精神、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的了解,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培育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用臂膀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将民族复兴的大业不断推向美好的明天!

“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四讲回放网址:https://www.12371.cn/2021/06/29/VIDE162492990351935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