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力行”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日期 : 2021-06-30
摘要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力行”专题读书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3个重要篇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成员黄玉新、魏立明列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

6月30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力行”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3个重要篇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成员黄玉新、魏立明列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学史力行,砥砺政治品格,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DSC04266_副本.jpg

张宗益指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核心是实现学以致用开新局,知行并进建一流的目的。他强调,一要将“力行”转化为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站位定位,积极探索在西部地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之路,推动学校加快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二要将“力行”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努力为国家和重庆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三要将“力行”转化为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的意识,全面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奋力打造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科技力量。四要将“力行”转化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进一步聚焦一线、深入一线,真正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切实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舒立春强调,做到学史力行,就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朝着党确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通过党史学习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二要切实做到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与学史力行充分结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始终坚持”新要求,练好五门“功夫”,做到开拓前行、砥砺奋进。三要切实做到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紧扣学校发展目标“行”、紧扣大事要事难事“行”,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人才引培机制、教育评价长效机制、服务师生常态机制,与时俱进加快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昂扬姿态投身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重大担当和重大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9日到30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成员黄玉新、魏立明到校指导工作。指导组一行列席校党委书记舒立春讲授的专题党课,到红岩革命纪念馆走访调研资源与安全学院矿业工程博士生一支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调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开展情况,下沉到马院、电气学院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学习收获以及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学做结合”情况的专题工作汇报,参观“七一”专题展览《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立德树人馆和“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