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 2021-06-30
摘要
2021年6月27日下午13:30,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顺利举行。

2021年6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院长彭静、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范定洪、杨小虎、李小辉,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李永毅、毛凌滢、辜向东、黄萍、陈爱华,本科生各专业老师、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为庆祝毕业生们顺利毕业,非毕业年级同学带来节目《古道长亭》,对古筝、剪纸、书法等传统文化进行演绎。书法作品《前程似锦,师恩如海》表达了他们对师恩的感激和对师兄师姐们的美好祝愿。

1.jpg

彭静在致辞中首先对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达衷心的祝贺。她回首几年前的初见,同学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历经几载流年,同学们羽翼渐丰,跃跃欲试。几年来,大家与外院共同奋斗、共同成长,并肩收获着累累硕果。她对毕业生们提出3点建议与期许,坚持阅读,得意人生;理解他人,成全自己;打破边界,守正出奇。彭静欢迎大家回虎溪拍摄婚纱照、邀约同学会、携带家人访,常回家看看。

2.jpg

陈爱华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用幽默诙谐的语调,从“内卷”入手,讲述了“内卷”与日本“丧文化”的联系。她反对毕业即躺平这一说法,在全新挑战接踵而来的情况下,躺平也需要勇气,看似躺平,骨子里是不放弃。她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的未来充满信心。新的一代将重新定义“躺平”,天生难躺平的重庆精神将会陪伴毕业生们仗剑走天涯!她祝愿大家在未来的时光里平安健康、充实愉悦。

3.jpg

毕业研究生代表张慧回顾了三年大学生活,她感叹时光飞逝,过去的点点滴滴似乎都历历在目。她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感到很庆幸,认为其浪漫而又富有烟火气息。临近毕业,大家面临不同的人生选择,各种无形的压力被无限放大,或多或少都为这样那样的焦虑苦恼着。但温暖浪漫永不褪色,她坚信,困难常在,但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无论故事发展如何,让我们下个跑道再见。

4.jpg

本科生代表程琬祺在发言中感谢同学的陪伴、老师的鼓励。时光荏苒,纵然有毕业的欣喜,对即将奔赴人生下一阶段的激动,但四年来在重大校园经历的点点滴滴还是让她感到留恋。送别了今日,我们将在新的起点,继续逐梦四方,不论未来身处何地,她都会谨记母校的校训,继续发扬重大人复兴民族、誓做前锋的优良精神。最后,她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对母校取得新突破、创造新辉煌表达衷心的祝愿。

5.jpg

毕业留学生代表陈衍宏发言。几年前,他离开家乡,孤身一人来到重庆大学求学,疫情突发,他选择相信中国并留在中国,他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对中国的疫情防控能力表示赞扬。他感谢学校对他的培育,老师同学对他的帮助,并承诺尽自己所能,将重大人刻苦钻研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学位授位的委员会委员们依次为上台的毕业生颁发硕士、学士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正冠以表祝愿。

6.jpg

与会师生共同齐唱重庆大学校歌,结束了这次盛典,为自己在虎溪的生活留下难忘的颂歌。此次我院共有238名同学学成毕业,其中,105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133名同学获得学士学位。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下一站,我们顶峰相见!

图片:曹诗淼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