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6-30
摘要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 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徐晓黎等到场指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书记王旭参加党课。

2021年6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 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徐晓黎等到场指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书记王旭参加党课。

6c9791fe40dba1b2861dc10f7642f33.jpg

舒立春首先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用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

dee271c2edfa4b67bfc40ae2ebd3295.jpg

舒立春指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同时,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于重庆的“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对红岩精神高度肯定,学校要加强对歌乐英烈中重大师生故事的宣传,挖掘并运用好各类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舒立春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对党忠诚,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坚定信仰信念,学好用活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成果,保持信仰不变色、信念不动摇。推进自我革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带头狠抓落实,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各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