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资安学院党委安排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支部,指导检查支部工作,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讲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永恒主题》专题党课,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参与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资安学院党委安排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支部,指导检查支部工作,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勇讲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永恒主题》专题党课,全院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参与学习。

04-支部书记讲党课.jpg

陈大勇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应该如何学习好党史”三个角度,强调了党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党员应从党史中学习收获的政治思想和价值观念,讨论了更好学习党史的方法及应树立的党员意识。

他解读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一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他还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坚持和追求真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并从汲取历史智慧、提高历史思维能力,自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整体地、辩证地认识党史,正确把握党史本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角度高度概括了学习党史的方法。

院长卢义玉、党委副书记刘志国、副院长刘莉、陈结和葛兆龙、党委委员姜永东等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从党史中坚定自信、凝聚力量”“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党旗飘飘 先锋引领”为主题,深入对接联系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研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同学们分享学习体会,用心用情讲好专题党课,补好精神之“钙”。

在专题党课中,领导们表示,十分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大家的斗志,明确大家的思想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并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号召大家为实现2035远景目标艰苦奋斗,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注入高质量的学术力量。